攝影師:Andrea Piacquadio,連結:Pexels

夏天快到了,又到了油膩膩的季節。原本也是一個崇尚自然不太喜歡去角質的人,但某個夏天實在是受不了T字部位和前胸、後背的一粒粒粉刺、痘痘,便試試搭配磨砂膏,整個狀況改善很多,乳液也比較能夠吸收了!

角質的作用

雖然角質的堆積讓皮膚摸起來或看起來不是那麼光滑,但它本身的存在對人體是有意義的也是益的。主要是保護我們的真皮層,降低受損的程度以及具有防止水分流失的作用。

 

 

為什麼角質會變厚?

角質的重要除了在功能性的部分外,一個人的肌膚美不美麗其實也是體現在角質上。過厚無法代謝掉的角質是因為缺乏水份,漸漸的變得粗糙、乾硬,甚至有些人冬天的時候因為天氣較乾而龜裂。

而角質累積過多也可能造成其它的肌膚病變。像是繭甚至雞眼的產生,這都是長時間磨擦同一個部位而發生的,一旦生成便很難恢復原本的狀態,因此應該要早早保養這些部位避免角質堆積。

 

 

要不要去角質呢?

一般來說皮膚科醫師是不建議去角質的,畢竟我們會覺得角質太厚多半是因為生活習慣讓角質無法正常代謝,所以反而應該要好好地調理、加強保濕。若真有需求,如腳底、手肘、膝蓋常常摩擦的區域,或是頻繁出油的T字部位和背部,這些都請盡可能拉長去角質的間隔時間,大約一到兩週做一次即可。

 

 

這時選擇NRN完美居家組合就很方便!可以拿護理巾輕輕擦拭肌膚,帶走表面容易脫落的角質。而晚上泡泡腳除了幫助血液循環外,軟化後的表皮也能夠搭配磨腳石輕鬆地將腳底厚繭磨去。最後還是要記得加強保濕!每次洗完澡都應該要為肌膚擦上保濕乳液,而去角質後更應該要確保這些部位的維持水潤狀態才能避免角質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