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跨入春天,肌膚就開始乾癢不適嗎?每當換季許多人會出現乾癢、濕疹等敏感問題,換季的肌膚跟天氣一樣不穩定,請千萬記得保養程序也要跟著進行調整,才會讓肌膚隨時保持最佳狀態喔!

 

重點1. 適當的洗臉次數

洗臉的次數可以根據氣候去調整,因為頻密地洗臉會造成皮膚乾燥。一般上春天建議早晚各一次,寒冬一次,夏日三次。油性皮膚也不要過度清潔,看似去油的動作其實只是洗掉表層的油脂。若一大早沒有明顯的出油,最好直接用清水洗臉,減少不必要的搓揉和刺激。

 

重點2. 避免直接用冷水洗臉

天氣回暖,許多女生會選擇直接用冷水洗臉。但是別忘了在這個換季的階段,皮膚的穩定型欠佳,若是使用太冰的水洗臉容易對肌膚產生刺激,甚至有敏感的反應。

建議大家可以先用溫水清潔,最後才用冷水清洗一遍,有效收縮毛孔。

 

重點3. 保養品開始換季,降低敏感現象

春夏保養的最大標準是「維持清爽與透氣」,肌膚需要呼吸,才不會因為悶住而產生一些紅紅點點。因此是否更換所有保養品,最主要還是根據個人的膚質,以及目前所使用的保養品質地而決定

 

 

重點4. 不論氣候變化,防曬不間斷

大家都知道一年四季都要防曬,特別春夏的陽光更加強烈,因此防曬功夫一定要做足。由於春夏的日照時間比較長,建議大家多補防曬霜,別以為白天擦就能抵一天啦~~

 

 

重點5. 記得給肌膚一個溫柔SPA

春天很適合來個面膜保養!春天氣溫宜人,既不會有冬天冷冰冰的狀況,也不會像夏天黏答答的感覺,敷上對的面膜除了適度補充肌膚養分外,也能在保養品的換季適應期裡多一分呵護

 

把握好5大原則,就可以輕鬆面對換季對於肌膚的影響,趁機打造白裡透紅的櫻花肌!記得要養成正確保養習慣,每天持之以恆,讓我們一起驚豔一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