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是什麼呢?

冠狀病毒引起的武漢肺炎是一種容易造成呼吸道感染的病毒,傳染的主要途徑為口沫。目前沒有疫苗可預防,也沒有直接治療的方法,因此引發全球各國的恐慌。

雖然如此,但大家也不要太過緊張。每天確實地做好防禦措施就能夠避免很多的傳染機會。

 

如何造成傳染?

一般來說肺炎的主要傳染途徑是口沫和接觸。因此建議大家在容易與人接近、說話的密閉空間隨時戴上口罩。而病毒也很可能會經由黏膜傳染,所以特別要注意小朋友吃飯錢沒洗手不小心跟著進入體內。

 

 

 

知道了病毒的傳染途徑,那麼該怎麼預防呢?

 

  • 戴口罩:選擇標註有「醫療」用的款式,或至少要達到稍微防水的作用。
  • 勤洗手:使用肥皂、洗手乳,確實地從手腕至手指等處搓洗,並用流動的水沖乾淨。
  • 使用消毒液:除了用熱水浸泡外,亦可選擇最普遍的75%酒精或是含氯的消毒液直接噴灑於可能接觸的區域。
  • 盡量待在空氣流通的環境:只要一個空間中的病毒濃度被稀釋就能有效降低傳染機率。

 

 

最後提醒

冠狀病毒主要傳遞的方式是近距離(約一公尺內)的接觸。因此只要空氣流通並且確實地避免口沫接觸,就能有效的避開傳染的機會。

記得要常常洗手,出門時尤其是在電梯等狹窄的密閉空間更應該全程戴起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其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