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羨慕螢光幕前的女明星,步入中年卻仍保持著風采。可是有想過她們背後付出多少代價嗎?其實,除了走進醫美診所外,他們更是倚靠平日對抗老生活習慣的堅持。

不管你追求的是肌膚平滑無痕、還是希望能夠自然地老去,我們都應該多攝取能夠抗氧化和減緩發炎狀況的食物。或許會覺得一堆健康養生的文章要記的東西太多、太複雜,可是挑選食材時遵循以下面幾個大方向就不會覺得麻煩了!

 

深海魚:

如鮭魚、鮪魚這類深海魚含有減緩發炎和保護心血管的Omega-3,另外其中的DHA和葉黃素更能夠維護腦部神經傳導和眼睛的健康。

 

黃色蔬菜:

南瓜、胡蘿蔔等黃色蔬菜,其胡蘿蔔素能夠有效抗氧化並幫助對肌膚具有良好修護能力的維生素A形成。

 

深綠色蔬菜:

蔬菜顏色越深所含的維生素A、鐵,及維生素B1、B2、C,胡蘿蔔素、多種微量元素也會越多。

 

紫色食物:

也是各個營養師推薦的食物類型,主要是其中的花青素有著抗氧化和活化腦部的功能。而這些紫色食物以藍莓最備受推崇,因其最能有效地改善腦部老化和遲緩狀況。

 

堅果:

各類堅果大多含有Omega-3和維生素E,保護心血管同時益於大腦健康。多攝取核桃、杏仁、榛果這些堅果富含健康油脂以及各種維生素,能夠有效地降低血壓、延緩腦部退化。

 

另外,進入更年期的女性尤其應該多攝取富含雌性激素豆製品,以及像是山藥、雞爪等黏稠的食材。

 

其它除了健康的飲食外,減少加工食物、煎、炸等高溫高熱量烹調方式和糖分高的食物。平日亦應養成運動習慣,多日曬和適度加入重量訓練以促進維生素D的形成,避免骨質疏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