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會出油是很正常的狀況,但出油過多除了滿臉油光外,還容易長出痘痘、粉刺。主要的原因是皮脂腺受到高溫和賀爾蒙的影響而分泌油脂,由此可知油肌問題不能只是使用外部的控油產品,而是需要調整生理狀況才能夠達到平衡。

 

因此如果想要避免出油和痘痘,首先應該要先檢視自己的生活作息、飲食習慣,由內而外的慢慢調整。最基本的便是充足的睡眠,然後多補充水分,多運動的同時也盡量避免較具刺激性的食物。

 

平日的保養則可以依季節的變化而調整,例如夏天選擇較為清爽的乳液,冬天則著重於厚實的乳霜。另外要注意防曬和透氣這兩個重點,長時間讓肌膚曝曬於太陽下容易對肌膚造成傷害,而透氣通風才能避免油脂分泌增加。

 

結束一整天在外的行程後身體和肌膚都需要好好放鬆一下。NRN有機驢奶皂共有八種精油組合,並具有保濕和穩定的作用。可以依心情、季節挑選適合自己的肥皂,沐浴後清爽、不乾澀,幫助肌膚達到油脂平衡的狀態。

 

 

幫大家重點整理:

 

Don’ts

內部:

調整作息避免熬夜、菸、酒。

外部:

過度清潔:太過強調去油、控油效果,或是頻繁地去角質

處於高溫環境:不在中午時段曝曬、注重通風環境

 

Dos

內部:

均衡飲食、規律運動。

外部:

      一年四季都應確保做到保濕的工作才能減少對肌膚的刺激而生成痘痘。

 

另外提醒,真因為出油養成了痘痘肌還請儘快找皮膚科醫生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