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越來越冷,你,洗對了嗎?

以下四點幫助你利用洗澡時間給予身體最好的照護:

 

水溫

夏天一般沖澡時的水溫都不會太高,但隨著冬季的來臨溫度漸冷,水溫是不是越調越高了呢?

可是光只是沖水,太高的水溫就會破壞保護肌膚的皮脂膜,使肌膚無法鎖住水分而影響皮膚平衡的狀態,因此請盡量以接近人體溫度但偏低的水溫沖洗

 

沐浴乳/肥皂

因製作的原理不同,也因此沐浴乳和肥皂各有其優缺點,在挑選清潔用品時可就自身需求挑選。沐浴乳偏弱鹼性更接近我們的弱酸性肌膚,但因保存不易添加較多化學成分。肥皂則因偏鹼性,具強力的清潔效果,使肌膚沐浴後略為乾澀;但結構相較單純、也更能夠挑選天然、有機成分。

不管挑選哪一種形式的身體清潔產品,都請避免使用過度添加人工合成的化學成分。購買時盡量避開味道太香的產品,然後花一點時間看看產品的成分吧!

 

睡眠

冷冷的冬天夜晚,洗個澡身體就暖了起來,但可不要以為暖呼呼的就可以上床睡覺了。尤其是有失眠狀況的朋友,請盡量避免睡前沐浴唷。

因為洗澡後身體溫度會略微上升,體溫偏高時會抑制褪黑激素分泌而不容易入睡。因此最好在睡前兩小時前洗澡,這樣才有時間讓體溫降下,也能讓身體和心靈早早處於放鬆的狀態幫助睡眠。

 

冥想

洗澡時選擇一塊自己喜歡的香味肥皂,也許夜晚可以搭配薰衣草、天竺葵或是雪松這些具有安定情緒的香氛;白天淋浴則適合能夠提振精神的柑橘類及山雞椒香氣。

藉著水流,不僅帶走我們身體上的髒污,更可以協助我們洗滌沉積已久的抑鬱和壓力。放鬆身體、肩頸,閉上雙眼並且深深地呼吸、吐氣,將思緒集中在身體,感受肥皂的泡沫和水流經的每一吋肌膚。

每天花一點點洗澡的時間和自己相處,停止紛亂的思緒,好好得感受身體經過沐浴後的純淨。

 

 

試試看→ NRN法國有機驢奶精油皂三入組